教师|学生|访客 学校官网
通知公告 更多>>
21
2024-03
关于举办“关爱女性健康 守护美丽人生”健康促进讲座的通知
19
2024-03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之“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05
2024-03
“耀你美丽,‘唇’享生活”——DIY唇膏制作活动
04
2024-03
志愿者招募令 | 用镜头记录美好
友情链接  
浙江省总工会
中华全国总工会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温州医科大学工会
  首页  > 工会简介

杭州医学院是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公办普通本科高等医学院校。2019年省委省政府决定,将浙江省医学科学院与杭州医学院整体合并组建新杭州医学院。

学校工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教职工自愿结合的群众组织,是党委联系广大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工会成立于1978年,现有会员890余人,委员13人,设主席1人(兼任)、副主席1人、组织、宣传、青年、体育、文娱、福利和财务委员若干。

在学校党委和省卫生健康委工会领导下,在省教育工会指导下,工会全面履行维护、建设、参与和教育四项职能,把坚决按照工会章程和有关法律法规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同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紧密结合起来,把服务、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同组织、教育引导教职工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为教职工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工会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努力构建更具“引导力、学习力、创造力、服务力、凝聚力”的五力工会。

工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两次被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授予“先进工会组织”称号、被省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之家”称号、被省直机关工会评为职工之家建设(创先争优)示范单位。多个二级工会组织被授予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小家”、省总工会“模范职工小家”、省“工人先锋号”、省高校“模范职工小家”、省直机关工会“先进职工小家”和省“三育人”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多位教职工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省“五一”劳动奖章、省劳动模范、省“三八”红旗手、省先进工作生产者、和省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

        新形势下,工会将进一步增强以人为本、服务教工的历史使命感,开拓进取、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为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医学本科院校建设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