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学生|访客 学校官网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快讯
深化民主管理 助力学校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28访问次数:字号:[ ]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民主管理工作,浙江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四级调研员王谦、省卫健委机关党委副处长陈旭等检查组一行对我校民主管理工作进行检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教代会执委会主任何贤晨出席并主持会议,校信息公开办公室主任姚乐、校经审委主任胡小青、校教代会执委会全体委员和部分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何贤晨首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工会副主席吴文君着重围绕职代会制度落实、校务公开制度落实情况对我校民主管理工作进行了详实的汇报。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民主管理工作,制定了职工代表大会的实施细则,明确了组织制度、职权内容和工作制度等,每年定期召开职代会,职工代表积极参政议政,通过职代会审议涉及学校发展及教师切身利益相关的事项,2019年-2021年落实职工代表提案100余项,每年提案反馈满意率均为90%以上。同时,学校建立了校务公开制度,每年编制《杭州医学院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及时、准确地向校内外公开公布校务信息。

检查组成员对2019年-2022年职代会和校务公开相关资料进行了台账检查,并抽取了部分职工代表进行个别访谈,了解学校民主管理工作的落实情况。随后,检查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和点评。

王谦指出,职工代表大会和校务公开是加强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杭州医学院结合自己的特点,制定了职工代表大会的实施细则,并扎实推进制度的落地落实,程序规范,内容丰富;校务公开责任明确,内容全面,执行规范,使关系到职工切身利益的举措得到有效落实,进一步提升了广大职工参与热情。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创新,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助力。

陈旭介绍了本次调研检查的重点内容,以“认识到位、行动到位”对此次检查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对我校工会工作,尤其民主管理工作在推进教代会、二级教代会的开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何贤晨作了表态性发言,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民主管理制度,进一步推进民主管理工作,有效落实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等各项民主权利,充分发挥教代会在民主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民主建设贡献力量。

校工会

2022年6月25日


分享到: 更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