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学生|访客 学校官网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快讯
弘扬劳模精神 引领奋斗青春
发布日期:2022-04-28访问次数:字号:[ ]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引领青年学子践行劳模精神,4月27日校工会、研究生院在黄龙校区科技大楼303多媒体教室联合举办劳模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四,由“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获得者叶金翠研究员宣讲,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基础医学三个专业研究生代表共20人参加会议。

     宣讲会伊始,校工会副主席吴文君就学习劳模精神的重要性、劳模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展情况等内容发表致辞,她强调青年学子生逢盛世,要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向劳模学习,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宣讲会上,叶金翠老师结合自己学习成长经历和专业,用生动朴实的语言,作了一场催人奋进的劳模事迹报告。她并对研究生学业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尽早确定学习目标和任务,做好学业规划;二是要坚持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研究方法,踏实不浮躁;三是要具有创新意识,开拓研究思路;四是要经营好“导学”关系,学会主动沟通。

会后,研究生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积极学习劳模的三种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要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图/文蔡克斡                                                                                      

校工会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4月27日


分享到: 更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