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学生|访客 学校官网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快讯
巧手做香囊,端午传浓情
发布日期:2021-06-12访问次数:字号:[ ]

端午临中夏,时清人复长。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端午节,丰富校园生活,6月9日中午,校工会联合药学院杏草堂社团举办了“巧手做香囊,端午传浓情”主题香囊制作活动,诚挚邀请了许多在校师生一起参加。


佩戴香囊是传统端午习俗之一,其中所用的中草药物,能散发出天然的香气,这种香气属中药学理论中的五臭范畴,具有开窍醒神、化湿醒脾、辟秽悦神等功效。吴晓宁老师现场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香囊的制作方法、香囊的功效,并且进行香囊制作的示范。


在仔细聆听了老师的指导后,在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纷纷动手实践,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互学互助互评,亲手制作出一个个精美的香囊。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在体验香囊制作的同时,展示了我校师生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和谐温馨的校园氛围。


 

文/章圣乐

校工会、药学院

2021年6月11日

 


分享到: 更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