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学生|访客 学校官网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女教授“展翅计划”育人服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31访问次数:字号:[ ]

各二级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党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充分建立女教授与经济困难学生间交流和沟通,充分地将女教授这支精英分子的风采展示给同学们,融入到学校育人的全过程,把关爱学生尤其是关爱受助女生的工作落到实处。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育人服务品牌项目:女教授“展翅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帮扶对象

经学校认定的经济困难的在校女生。

二、帮扶方式

1. 由女教授联谊会选取若干名女教授、女干部和女教师与受助女生一对一结对。

2.帮扶时间为学生接受帮扶当年开始至毕业,帮扶时间一般一期2年。

3.帮扶方式为生活、经济、学习和就业等各个方面。具体结对帮扶活动由女教授联谊会、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组织进行,

三、帮扶内容

全面了解帮扶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切实有效地开展帮扶工作,在经济帮扶、精准资助的基础上开展的以育人为导向能力素养培训,努力实现在经济上帮助学生,在精神上培育学生,在能力上锻炼学生。包括思想上解惑、情感上疏导、生活上资助、学习上帮助等,解决女生“成长的烦恼”。

可通过多种形式,如谈心、参加学生活动、电话网络、微信交流、让帮扶女生参与女教授联谊会的相关实践活动、“相约咖啡吧”等形式,进一步培养锻炼学生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帮助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实现其成长成才。

四、报名方式:

即日起女教授、女干部和女教师向所在二级分工会报名,汇总后二级分工会于6月5日之前通过钉钉向工会吴文君老师报名。

 

 

 

              女教授联谊会、女职委、学生事务服务中心

2021年5月31日


分享到: 更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