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学生|访客 学校官网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快讯
我与孩子的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21-04-01访问次数:字号:[ ]

——记教职工家庭亲子沟通讲座

 

3月26日下午,在临安校区活动中心4楼心理团辅室举办了《我与孩子的健康成长》心理讲座,讲座由校工会主办,亲子协会、心理中心联合承办。邀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心身障碍科病区主任,唐光政主讲, 30余名在校教职工参加活动。

 

    唐主任根据当今社会现阶段家庭教育的情况,以在座老师与自己孩子沟通中遇到的问题为切入点,从系统式家庭治疗的视角来探讨我们将要培养怎样的孩子?作为父母我们怎样影响孩子?促进孩子健康成长,我们能做什么?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唐主任谈到想要培育自尊自信的孩子,需要看到孩子的心理需要,发现孩子的资源,帮助每个孩子找到自己的方向。同时注重亲子沟通中的艺术和方法,提升家庭教育的效能。

活动现场频频互动,老师们提问接二连三,唐主任回答专业且有针对性。老师们纷纷表示,聆听讲座受益匪浅,学到的知识和方法将融入到家庭教育中,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本次讲座是由校工会主办,亲子协会、心理中心联合开展的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在场的老师还收到了工会为大家准备的家庭教育相关书籍。


分享到: 更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