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学生|访客 学校官网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快讯
爱“乒”才会赢
发布日期:2020-12-25访问次数:字号:[ ]

12月19日,由校工会主办、校乒乓球协会协办的“拥抱新杭医•健康幸福家—首届教工乒乓球团体赛”在滨江校区体育馆落下战幕。来自机关与体育工会、职防所与保健所工会、情报研究所与安评中心工会、卫研所工会、图书馆与影像工会、通识教学部工会6支工会小组队伍,总共36位队员参加比赛。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职防所与保健所工会小组以5胜0负勇夺得第一名,机关与体育工会小组以3胜2负(赢14场)获得第二名,通识教学部小组以3胜2负(赢11场)获得第三名。

比赛异常精彩激烈。本次比赛采用团体混合循环赛,5局3胜制,由于各队势均力敌,因此每一支队伍都对选手上场顺序做了精心谋划,队员之间更是团结协作、配合默契、每球必争,比分不时在胶着之中上升。直拍、横拍、旋转球、弧线球,巧妙的回球、犀利的扣球……扣人心弦的比赛不时赢得场上阵阵掌声,小小银球在桌面上划出美丽的弧线,传递着和谐、友谊与健康。

这边比赛精彩纷呈,那边服务保障工作也做得周到细致。校乒协周建阳、何寒晖两位老师即是组织者、服务人员,又是参赛队员、摄影师,身兼数职忙得不亦乐乎;袁明捷、王平两位老师志愿为大家做裁判,认真、严谨,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赛后,郭红刚老师对比赛作了精辟的点评:“吴文君老师生胶的推与拱,王伊蕾老师的高吊弧旋,徐中阳老师的侧身前冲弧旋,郭永松、何寒晖老师的发球抢攻,阮冠杰老师手腕的正手攻和反手拨,应士波老师打球的激情和变化莫测的发球,梅松老师对于落点的精准控制,由振强老师反手的稳准和果断,袁明捷老师的挑打,陈炜老师的推挡……每一位队员都有着自己的战术特点,精彩球技给观看比赛的每个人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乒乓球是我校工会传统的体育运动项目。平日,到了中午或晚上的闲暇时间,在体育馆或教学楼的空旷区域,总能看到许多老师挥拍打球的身影,参加校乒乓球协会的人数历年都达100人以上,老师们在忙碌而繁重的工作之余,总爱打一场酣畅淋漓的乒乓球赛,来排出体内汗水,放松心情,减缓压力。

校工会每学期都会举办一次教职工乒乓球赛,通过这一活动,增加了学院、院所之间老师们的交流与沟通,弘扬了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精神,受到老师们的广泛好评和热情参与。这一赛事已经成为学校的优秀“保留节目”。


 

校乒协


分享到: 更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